Rachel唷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伪现实向


「 可否跟我沿着甚麽边走边看藏着甚麽,方知一切故事在游荡 」


没有什么比十七八岁的夏天还要浪漫。


现实生活里我们的十七八岁交集不算太多,但在电影里我们一起过完了两个夏天。


许多人把高考完的盛夏当作新生活的开始,吵嚷着奔向或许遗憾或许完满的未来,是相对自由的标志,也是梦幻流浪的起点。


2021年我们的故事从夏日巡游开始,但也在浪漫和沮丧里反复,这实在消耗了我不少力气。


我不确定怎样的相处方式是你想要的,靠近还是疏离,我好像摸不透你。


宠爱后发布会那天和后来的金鸡红毯,我们仿佛在几场短暂的交谈里聊尽了所有能够作为朋友互相分享的事儿,关于钢铁侠,关于学校,关于你,关于我。


那之后我常常忍不住要和你分享我在横店等到的雨天,我追到的风和落叶,你也会和我分享备考的疲惫迷茫、西双版纳热气腾腾的夜晚和超级月亮,我一度以为我们已经算得上是“好朋友”了。


更何况,我们还在三亚共同拥有了一个十二月的夏天。


后来我的新戏上映,和剧里女主的感情线引起热议,这部剧也打开了我的事业上升期,我开始奔波在各种各样的活动、晚会现场。你的新电影票房口碑双丰收,也一点点在朝着你希望的方向稳步前进。


但不知道从哪天起,我们的分享欲好像突然被某种没来由的别扭切断了,聊天界面里再也没有出现新的雨天、落叶、月亮和星星。


后来再遇见,好像情况就不太对了,你好像开始刻意地避开我的视线,总是心不在焉。


上影节候场时我终于忍不住问了你的近况,候场时间那么长,作为青春电影的男女主角多聊几句再正常不过了:“最近怎么样,很久没收到小二投送的生活碎片了,桃花源好玩吗”


你没头没脑地回了句:“挺好也挺不好的,桃花源总是下雨,偶尔的晴天像幻影”


“下雨挺好啊,你不是最喜欢雨天吗”


“但不放晴就总看不到星星,我们几个老喜欢假装看到了某颗星星,编到后来我也有点恍惚,不确定这事儿是不是真的存在了”


“张老师的信念感👏,自己把自己忽悠瘸了可还行”


你的眼睛雾蒙蒙地看向我,我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打个哈哈找个烂梗蒙混过去。


我好像一瞬间读懂了你的别扭,我也有过,剧本情节和现实的差别有时候很难分辨,放在我们的关系里,就成了怀疑和胆怯,你怕我分不清你和陈辰、和江楠,也怕自己分不清我和郑宇星、和陈乐云、和阿隼。


我突然感觉离你好近,又觉得还是离你好远。


“但星星一直作为自己在发光,这是不变的事实,吴磊和张子枫也是。”这句话到了嘴边又被咽了回去。


我好像没有立场再给你更多的肯定和期待,同样的犹疑和胆怯在我身上作怪。


就这样吧,顺其自然吧,我想。


又过了一段时间,结束工作进下一个组之前的空档,我回了趟学校。想问你要不要一起吃食堂二楼的米粉儿,点开聊天界面看见它还停在上次投送雨天后的寒暄,写了删删了又写,还是没能问出口。


一个人去吃了米粉,吃完路过小剧场就鬼使神差地拐了进去,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看看同学的期末汇报演出。这场演的是周涛姐姐的情书,第一幕起我的思绪就开始游离,想到岩井俊二导演,想到你好之华,又想到你。


你说这样会不会看起来太恋爱脑,我的日常里好像有太多的瞬间令我想到你,这么一来,好像你充满了我的生活,但又好像,完全不存在其中。


散场的时候同学给每个人发了明信片,说会在新年到来时放到宿舍一楼大家的邮箱里,我干了件很傻的事儿,把班级和名字写成你,用这样的方式来把说不出口的话递给你。


“我觉得我有点喜欢她是在十二月的时候”

“等到了一月份的时候呢,我就觉得我是真的很喜欢她了”

这两句是吴磊的台词,不是陈乐云,也不是郑宇星,是吴磊他自己,想要和你说,新年快乐,还有,要开心:)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